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01-27 09:23:2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2022年春节假期临近,市民假日出行意愿高涨,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春节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市民及游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做到文明出游。同时,公布宿州市文化旅游领域投诉举报电话0557-12345。

  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市民,应坚持非必要不离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减少不必要出行。确有出行需求的,要密切关注卫健、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加强风险评估,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倡导预约出游、错峰出行,避免在大雾、阴雨等不良天气外出旅行。在进入景区前,要备好健康码,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根据要求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进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谨慎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在旅游过程中出现不适,体温高或其他异常情况,请暂停旅游活动,按防控要求立即联系您所在位置的单位请求帮助,并向辖区防疫部门报告。

  市民及游客还要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在旅途中,应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举止得体,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用餐时按需点餐,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市民及游客朋友如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第一时间寻求导游和组团社的帮助;遇到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要注意保留相关凭证,依法理性维权。(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