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0-12-18 09:50:42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刘文晴   编辑:何鸿飞

  “自从大王庙路打通后,我上班再也不用绕远了!”记者在宿城西关大街武鹰小区走访时,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QQ截图20201218094813.png

  宿城迎宾公园一角。本报记者 摄

  与陈女士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家住苹果国际的张先生:“现在通济二路打通了,大大缩短了我接送孩子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

  “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有专家将城市交通比作人体经脉,而“断头路”便是这城市交通中的梗阻,既加剧了城区交通压力,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又制约了经济发展,城市“颜值”也大打折扣。

  “我们局紧紧聚焦市民生活的‘堵点’,打通了通济路、大王庙路等12条32.4公里‘断头路’,完善了城市支路网,有效解决了周边支路与大交通的融合融汇。”市重点工程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市重点工程局将打通城市“微循环”融入整座城市发展。实施道路交口渠化改造、开展港湾式公交站台提升,通过打通节点处,缓解整个路段的交通压力。学府大道与303省道交口、宿州大道与淮海路交口、港口北路交口等10个道路交口建成投入使用,使转弯车辆通行更加顺畅,大大提高了车流人流通过率。其中,银河三路与拂晓大道交口渠化改造工程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基础上,在导流岛等待区安装了晴雨棚,既为行人遮雨遮阳,也提升了周边校园、商圈、住宅区的“颜值”,成为宿城一处“网红打卡地”。

  如果说建设交通节点在于“疏通”的话,那么建设城市街头游园,就显现了“绣花”功夫,更加凸显城市的精致度。

  本着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新要求,市重点工程局在183.65亩寸金寸土的道路交口和城市空地,倾心倾力打造“出门见绿、开窗见景”的公园城市,把“绿色”送到家门口、小区门口,让市民能够近距离享受绿色空间,有力提升和优化了城市环境。

  “方园是法治文化主题,奥园是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项目建设,铁路公园以铁路交通为主题……这些特色街头游园不仅为城市增添了绿色,也为市民晨练晚练及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年来,市重点工程局用“绣花”“织补”等微改造方式,扩充项目增量,提升项目质量,完成了122个单位工程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约30亿元,从品质、功能、环境等方面持续增强城市宜业宜居性,谱写“心灵归宿幸福之州”的新篇章。

  目前,3.3万平方米精品城市客厅老二中广场游园快速推进,城市记忆雕塑“火凤凰”正在制作,2021年春节前将基本具备开园条件;榴园(民族广场) 正在进行广场铺装,预计近期将完工;以休闲健身为主题的14.5万平方米城南公园正在进行入场施工准备;沧园、启航园等5个大型街头公园正在加速蓝图设计。如今的宿州处处是美景,未来的宿州草更绿花更艳。 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