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让守信者得实惠 让失信者受惩戒

中安在线   2021-01-05 09:43:5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记者日前从宿州市发改委获悉,2021年,宿州市将启动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动“信易贷”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让守信者得实惠,失信者受严管重罚。

  加快推动“信易贷”建设。当前,银行贷款更多依赖抵押和担保,而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性企业缺少抵押和担保物,无法获得贷款。“信易贷”就是解决这个客观瓶颈,设法打通金融向实体经济的循环。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信用监管,根据市场主体不同信用状况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好、风险低的市场主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高的市场主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并列入重点信用监管范围。大幅提升失信成本,依法依规公示失信信息。充分发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信息归集共享作用,形成全面覆盖各地区各部门、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一张网”。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机制基础上,开展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补偿、行政奖励和行政监督检查等“十公示”,实现“应公开、尽公开”。注重市场主体权益保护,严格保护个人隐私和企业商业秘密,为一般失信行为的失信主体提供信用修复渠道。

  推进信用监管落地落实。信用承诺落地,做到“全覆盖、样板化、入记录、广公示、问效果”;诚信教育落地,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政务服务窗口,广泛开展市场主体诚信教育,重点做好个人、法定代表人以及重点岗位从业者的诚信教育;自愿注册落地,做到“定标准、定渠道、定对象、定目标”;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落地,做到“用、谈、训、谏”;信用报告应用落地,做到“定标准、拓范围,推互认”;市场禁入措施落地,做到公开公示一批典型案例,跨地区共享一批市场禁入信息,入法入规一批禁入制度;信用修复落地,做到明标准、严程序、查问题;联合惩戒落地,增加报送联合惩戒案例,降低黑名单企业数量占全部市场主体的占比。

  实现信用监管高质量发展。做到“三个防止”“四个注重”,即:防止失信行为认定和记入信用记录的泛化和扩大化;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的泛化和扩大化;防止个人信用分等其他信用建设举措应用的泛化和扩大化。对信用建设的概念范畴和具体措施进行精准解读,防止以讹传讹、误解误读;完善信用法制建设,给信用建设划清边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