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1-01-27 10:30: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和专家委员会评选,2020年12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日前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宿州市泗县检察院“用爱浇灌 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典型。

  2016年3月份,泗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发起并实施“用爱浇灌 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该项目致力于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法律文化,增强法治观念,懂得如何守法用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课、结对帮扶、法律咨询等方式,努力做好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打击、教育、挽救工作。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志愿者不断创新普法模式,如开展“七彩夏令营”、成立“巾帼检宣队”、开展“模拟法庭”、与学校签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成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以及泗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工作室”等。同时,在个别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或者误入歧途后,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当事人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看到人生的未来。

  目前,“用爱浇灌 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执行团队已经深入中小学开办40余场法治课,受教育学生3万余人,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先后获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泗县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多项荣誉。该项目分别于2020年8月荣获宿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2020年9月荣获第五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