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1-02-23 10:08:5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郑斌 杨立冬   编辑:贾良月

  宿州市通过加大宣传、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监管,让餐饮节约成为一种美德。

  在宿州市税务局职工食堂,正是午餐时间,记者看到,职工们有序的排起长队,职工们根据食量的需求,自助取餐用餐,从当天的食堂提供的食物看,三个素菜一个荤菜一个汤,搭配科学合理。在食堂的墙壁上、桌面上,以及单位的电子大屏上都有醒目的“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珍惜盘中餐”等标识标语,提醒职工要在思想上、行为上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W020210222634227708567.jpeg

  从职工用餐的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记者发现每个职工居然都能做到“光盘”,由此可见“吃多少,拿多少”,“喜欢吃什么取什么”节约粮食,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用餐的一种习惯,记者观察到,食堂提供的食物也是基本上被职工取的干干净净,没有多少剩余。

  据了解,宿州市所有的单位食堂都实现了“光盘行动”“文明餐桌”“适量点餐”宣传全覆盖。从宣传上提醒,从制度上保证,从行为上约束,从监管上发力,多措并举,让餐饮节约杜绝浪费的行为,成为每位公民的义务,成为一种社会美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