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1-02-26 10:43: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今年1月份省级“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已经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2个、社区典型3个。宿州市埇桥区的“贴心小棉袄”志愿服务队名列榜单,获评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典型”。

  2014年10月,埇桥区三里湾街道纺织路社区成立“贴心小棉袄”志愿服务队,积极营造社区敬老氛围。志愿者在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爱心来敲门”主题活动,对残障老人和高龄老人上门开展访视、理发、代购、测量血压、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同时每月开展儿童敬老日活动,长期对接帮扶5位特殊老人,让老人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依托社区老年公寓服务阵地,“贴心小棉袄”志愿服务队广泛联系社会资源,为日常生活在老年公寓的老人提供集中服务,开展集体生日会、端午节包粽子、手工工艺制作、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将老年公寓建设成为社区老人的“幸福暖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贴心小棉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在社区疫情防控点进行外来人员登记、车辆排查等工作,并及时了解小区内行动不便老人的需求,帮助老人采购生活用品、蔬菜、防疫物品等。

  截至目前,“贴心小棉袄”志愿服务队共有注册志愿者100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服务总时长达5000余小时,受益老年人11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