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1-03-03 09:48:0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一年一度的“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以奉献精神为核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宿州市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积极开展助老、助残、助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2020年,全市共评选出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49例,推荐当选省级“月评十佳”志愿服务典型7例、年度“四个十佳”3例,全国“四个100”1例,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市民群众的自觉习惯和生活方式,促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社会良好风尚。

01.jpg

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在辖区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王涛:救援志愿服务勇向前

  萧县天狼救援大队队长王涛,曾在原济南军区特种部队某部服役,1996年退伍返乡后自主创业。

  2013年,四川雅安发生地震,王涛和几位战友作为志愿者前往参与救援行动。事后,王涛深感个人力量有限,萌生了成立一个民间救援组织的想法。 2014年4月,以“建立最专业的公益救援队伍、推动民间力量参与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为工作重点的萧县天狼救援大队成立。当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地震,这是“天狼”成立之后迎来的首次考验,他们立即出动了24名青年志愿者分批前往救援。在受灾地区,王涛带领队员们共挖出6具尸体,运送伤员80多人,疏散安置群众400余人,帮助村民找到现金1万余元以及古董10余件。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天狼救援大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号召,党支部书记、队长王涛及时带领全体队员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发动队员参与卡点防控1500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单12000多份,出动宣传车150多辆次,进行体温监测7000多人次。

  2020年7月19日,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庐江县先后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根据萧县应急管理局安排,王涛迅速带领队员奔赴灾区。在这期间前前后后共转移1000多人、物资若干件,救回涉水车辆10余辆。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领导及省市领导的一致赞扬。

  除了抢险救灾,王涛还带领队员们开展帮扶困难群众、“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200多场次。

  近年来,萧县天狼救援大队先后荣获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最暖公益项目”等荣誉,王涛先后获评“安徽好人”“宿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观李社区开展“书写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绿伞行动”项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2016年1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发起并执行“绿伞行动”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预防为主,惩罚为辅”为理念,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2019年6月,“绿伞行动”获评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