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1-04-06 09:26:5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张祖北   编辑:贾良月

  3月31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宿州市萧县蓝天救援队名列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萧县蓝天救援队是成立于2015年11月的一家民办非企业性救援单位,业务范围包括生命救援、灾难救援、心理救援、宝贝回家(寻亲、打拐)、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等,同时也竭尽所能帮助所有身处困境的人。目前,该救援队注册志愿者220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79个小时,累计实施山火救援115次、深井打捞26人次、水域救援72次、其他紧急救援235次。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救援队8名骨干加入安徽省援鄂第一梯队驰援武汉,15天运送调拨各类防疫物资20余万件;而留在萧县的队员则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奋战68天,出动1800多人次、救援车辆1479辆次,消杀公共场所200余次,参与卡点体温检测2800余人次,“抗疫”总时长9795个小时,为家乡人民铸就了坚固的“蓝色盾牌”。2020年夏,安徽遭受洪涝灾害,该救援队集结40余名队员,从池州转战六安、庐江,再从歙县转战淮南,连续抗洪救灾半个月,成功转移受困群众3234人次。因成绩突出,该救援队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安徽省先进党组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