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明创建

中安在线   2021-04-25 08:45:1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日前,“黄手环行动”宿州合作团队(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在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出行安全”相关宣传活动。

  “黄手环行动”是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针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容易走失的情况,为他们建立个人档案,并发放微信黄手环、防走失定位贴等,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近五年来,志愿者们先后走进乡镇、街道、老年服务中心、厂矿企业等,开展相关活动百余场次,免费发放黄手环防走失产品4000余人份,成功帮助20余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回家。

  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向现场居民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并为有需要的老人发放黄手环防走失定位贴。普通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定位贴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老人的相关信息,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