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0-05-07 15:31: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编辑: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安徽省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化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素质,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形成一个人人宣传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克勤称美德,劳动最光荣”。在景区我们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旅游志愿者们,他们不停穿梭在景区各处,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捡拾垃圾、维护秩序、制止不文明旅游行为,帮助游客耐心解答各类问题。五一假期,各景区还设立了旅游志愿者服务站点,给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彩页,宣讲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人人争当文明游客。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久“宅”于家,心向“诗和远方”。假期放松心情却不能放松防护,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景点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景区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为每位游客检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做好记录。积极向游客宣传安全防疫知识,提醒游客带好口罩,保证游览时文明有序,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对景区内售、检票区域、停车场、厕所、垃圾箱等重点区域按时消杀清洁,保证景区卫生无死角。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是传播了文明旅游的理念,唤醒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让每一位游客的文明行为汇聚成景区最美丽的风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