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1-03-01 09:42: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韩震震 杨赛君 王锐   编辑:贾良月

  21年前,安徽萧县杜楼镇杜集村村民王臣亮,怀揣5万块钱返乡创业,用家里的6间房子开起面粉厂。多年来,王臣亮秉承“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用好产品说话,赢得市场认可。如今,这个当年的小作坊,已成长为安徽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今年56岁的王臣亮,2000年回到老家杜集村创业,成立萧县明亮面粉有限公司。萧县是国家优质小麦生产基地,虽然加工面粉利润低,但由于原料充足,产品质量可靠,公司一直在稳步发展。

明亮面粉厂负责人王臣亮正在调试面粉加工生产线。人民网 王锐 摄

  “吃的东西,质量安全最重要,面粉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有好的产品,我们与客户的信任就越来越深。”萧县明亮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臣亮介绍,为了保障面粉质量,2012年开始,公司就在周边发展优质小麦订单农业,如今订单农业面积已经达到10万亩。

  2004年,明亮面粉公司投资20万元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2009年又投资200多万进行设备工艺改造提升。而2020年进行的第三次升级,仅购买设备就要2200多万。

  “这次主要是购买先进的生产线,改造建设生产车间、粮库、成品库,投资总共5000多万,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多亏‘中国好粮油’项目送来‘及时雨’,让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王臣亮说。

明亮面粉厂负责人王臣亮和员工讲解包装流程。人民网 王锐 摄

  依托好产品,明亮面粉公司的销售范围从周边乡镇延伸到全国。如今,客户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华南地区,同时销售稳步提升,2020年实现产值4.1亿元、利税590万元。2020年,明亮面粉公司被评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明亮面粉公司的发展,也给周边村民带来福音。公司发展订单农业,收购价格要高于市场价,仅此一项,每年就为种植户们增收200万元。

  此外,公司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儿子遭遇车祸行动不便,我也不能出去打工,就靠几亩地维持生活。多亏这家面粉厂,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今年55岁的杜集村村民张全治,在明亮面粉公司工作后,每月有两三千元的稳定收入,并于2016年顺利脱贫。

  王臣亮介绍,近年来,公司先后帮助300多人稳定增收、摆脱贫困,并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下一步,随着公司发展,还将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