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1-12-02 11:06: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陆子鹏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灵璧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聚焦重点产业招商、科技人才引进,围绕招大引强目标,加大强链、延链、补链招商力度,“双招双引”工作持续平稳推进。

  按照省、市推进十大重点产业的决策部署,灵璧县立足优势主导产业及产业发展基础,明确高端装备暨智能制造、轴承、绿色食品、纺织服装4个重点产业并组建“双招双引”推进组,大力实施精准招引行动。围绕打造“百亿轴承产业集群”目标,深入开展轴承上下游产业链布局研究,精准定位轴承产业重点招商区域和重点招商企业,派驻招商小组,高频高效对接项目。今年以来,该县新招引轴承项目13个,轴承企业已落地20余家。

  该县用好协会、展会平台,广泛获取产业转移信息。在第15届浙江(慈溪)轴承及专用装备展览会期间,成功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深入宣传推介了灵璧轴承产业政策、发展成果、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扩大了灵璧轴承产业的知名度。联合浙江轴承工业协会、宁波市轴承行业协会分别举办了轴承产业合作论坛,吸引了50余家企业来灵考察。

  灵璧县积极与洛阳轴承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共建轴承研发中心,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设立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开设轴承班(企业订单班),为企业提供特需人才;设立轴承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轴承企业融资贷款。(陆子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