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1-12-08 10:5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崔猛   编辑:贾良月

  入冬以来,砀山县薛楼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扎实推进水利冬修工作,社区利用高标准农田项目,实现所有沟渠和桥涵全覆盖。

  同时,针对性地开展水利冬修治理片12个,治理片总计28条沟渠,开挖长度达2.8万余米,配套涵桥95座。项目建成后,可解决3万余亩农田排涝问题,受益农户达5500余户。

  为有序有力推动水利冬修工作,薛楼园区成立了水利冬修指挥部,由党政“一把手”担任总指挥,分管领导担任常务副总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总指挥,各责任科室为成员,指挥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针对今年形势,指挥部结合薛楼园区防汛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水利冬修工作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厘清责任。

  为全面快速推进水利冬修工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形成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各治理片更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当地村组干群之间的关系,及时处理施工方各类应急和突发事件,营造有利于施工的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工程既快又好推进,预计今年水利冬修项目12月底全部竣工。

  与此同时,园区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坑塘、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抓大不放小”,促进水利建设全面协调发展。

  水利兴则农业兴。目前,通过深入发动、周密组织、严格督办,形成全园区人民齐抓水利建设的良好局面,初步估算,今年水利冬修配套设施建设、清淤等工程参与群众近万人次,投入资金达200余万元。(崔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