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1-12-24 09:15:10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宿州

  一方古老的土地,蕴含深厚能量

  一座年轻的城市,诉说全新理想

  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日益努力,而后方能风生水起

  不经意间

  提起宿州

  大家不禁都会竖起大拇指

  说一句宿州真给力

  潜力宿州

  连跨八个百亿元台阶

  稳中求进迈向高质量发展

  摄影:王新洪

  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连跨八个百亿元台阶,2020年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45亿元,年均增长7.8%,财政收入达到208.5亿元,年均增长10.7%。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较快,消费结构不断升级。

  摄影:陈兆亮

  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持续实施“3111”工程,县区、园区完成首位产业产值1100亿元;民营经济活力增强,6家优秀民营企业、6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获省委、省政府“双百”表彰。

  摄影:秦凤森

  实施“十百千万”人才提升工程,引进“两院”院士、博士及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313人,各类人才在宿安心就业、舒心创业。

  摄影:杨林英

  智力宿州

  云计算助力,跑出创新“加速度”

  摄影:伯德恒

  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宿徐现代产业园正式运营,“张江创造+宿州制造”合作模式全省推广;千亿级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泗县、砀山县先后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率先建成省内首个5G连片试验区,改造、新建2500个5G基站,华瑞赛维建成导航领域亚洲唯一虚拟全景测试实验室。

  如今的宿州已风起“云”涌,先后荣获“全国量子通信节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云计算中心”等称号,获批全省唯一的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华为、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更是齐聚宿州。安徽首个5G连片试验区已成规模,还有两个具有全国影响的云计算产业园——“宿州智慧云计算产业园”和“中科云智慧(宿州)产业园”,这张“中国云都”名片正越来越靓。

  摄影:刘峰

  能力宿州

  聚焦“强美富” ,奏响奋进曲

  摄影:于传利

  五年聚焦,我们精锐出战精准施策,实现脱贫攻坚大决胜,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43亿元;五年攻坚,我们源头防控,系统治理,实现生态环保大跃升,PM2.5平均浓度较“十二五”末累计下降25.8%;五年笃行,我们统筹联动内外兼修,实现城乡面貌大蝶变;五年开拓,我们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正式加入长三角“朋友圈”,利用外商直接投资较“十二五”末增长58%,总投资285.3亿元,内陆开放新高地加速构建;五年倾力,我们共建共享社会事业,实现民生福祉大改善。累计投入584亿元,持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

  摄影:杨红

  魅力宿州

  皇藏灵秀地,钟灵毓秀新宿州

  自古以来,宿州便是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史称这里“扼汴水咽喉,当南北要冲”为“百战之道”。因此,雄壮的历史又赋予了这块土地灿烂的胜迹。宿州市境内的五柳风景区,青山、碧水、珠泉、翠竹相映成趣,湖光山色浑然一体,登临怀古,令人壮心不已。

  摄影:梅立新

  宿州市是CG动画集群渲染基地 ,被誉为“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书画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这里有被称为“中国马戏之乡”的埇桥区,“国画之乡”的萧县,“武术之乡”的砀山,雄居中国四大奇石之首的灵璧石。宿州,千年汴水流韵,九州通衢之地。

  实力宿州

  不吹不擂,满载国家级荣誉

  摄影:张启伟

  荣誉称号:

  中国5大量子通信节点城市

  国家智慧城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

  “质量之光”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国家节水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摄影:伯德恒

  “两山”“链”起共富路

  这座皖北小城

  奏响绿色发展协奏曲

  摄影:陈兆亮

  近期,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沪苏浙城市(城区)将与安徽省部分地市开展结对合作帮扶,浙江省杭州市结对安徽省宿州市!宿杭“牵手”机遇无限,发展无限。未来五年,将共同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让宿州,安徽的北大门,发展的更有力。

  运河古镇,大美宿州,在打造幸福宿州的征途中,我们始终坚持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共谱曲折前行的壮丽历史画卷。千年淮风汉韵,多彩人文宿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