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2-05-11 09:4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萧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卫东在数据组办公室针对近期工作进行梳理 任莉 摄

  “22时35分又推送了219条数据,大家再辛苦一下,今晚务必核查到位。”今年4月份的一个深夜,安徽省萧县公安局数据核查专班办公室灯火通明,数据核查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噼里啪啦的键盘敲打声,此起彼伏的电话接听声……海量的核查数据指令将传至各个乡镇、社区网格。

  为进一步强化数据核查效率,萧县公安局数据核查专班由公安局副局长王卫东担任组长,公安局情报大队指导员何波担任副组长,协同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股3名骨干,从特警中队抽出3名技术能力较强的特警及3大运营商成员,成立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

  当数据推送量较多时,该县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抽调5名以上骨干警力协助核查。利用数据优势,以电脑为阵地,以电话为武器,争分夺秒,24小时运作,第一时间核查确认中高风险地区来萧返萧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切断潜在的病毒传播源,为涉及疫情重点人员核查工作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整个专班协调联动、各执其责、共同协作,为萧县疫情防控的整体指挥统筹提供了支持,也为萧县精准核查、开展处置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保障。

萧县公安局情报大队指导员何波针对异常信息不全数据进行紧急研判 任莉 摄

  “三加强”工作模式,将海量数据“制服”。萧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负责人王卫东介绍,数据组通过“三加强”工作模式,即初次核查,发送短信同时打电话确保涉疫人员接收到;再次核查,筛选能打通且无人接听的号码再次拨打核实;最终核查,对始终无人接听或者打不通的号码进行分析研判。秉持着严谨负责的态度,使用一切办法让所有的信息线索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清、查实、查细,做到数据一个途径上报、信息一个标准汇总、动态一个口径发布,用实际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特殊的应急战“疫”。

  自2021年8月数据核查专班成立至今,该班组已经连续工作270余天。这期间,面对省市公安机关、省市政务平台及省市疫情防控平台每日平均推送500余条涉疫核查数据,专班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经常是24小时待命,困了就在办公室办公桌上“眯一会”,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不分昼夜对接收到的每一条数据,进行核查。

  截至2022年5月6日,该数据核查专班协同萧县全县各个派出所、特警大队,共核查涉疫数据100000余条,拨打核查电话130000余次,并对核查出的风险人员全部推送相关部门,落实精准管控措施。(刘浩 任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