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2-05-18 10:18: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编辑:贾良月

  5月10日,泗县泗城镇居民卢灿喜起了个大早。穿上女儿新买的衬衣,戴上洋气的小礼帽,起床后的卢灿喜就开始对着镜子精心捯饬起了自己。“今天我们家有大喜事,盼了好久的拆迁安置房今天就能拿到钥匙了。”

  在位于泗县南关社区的柳岸人家一期的交房处,卢灿喜和老伴按照规定办理好了相关手续之后,顺利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卢灿喜和老伴的脸上满是惊喜。看看户型、试试门窗、眺望一下窗外的风景……老两口绕着房间不住地看,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一百二十多平米的房子,三个卧室都挺大,采光还这么好,钥匙握在自己手里,我们现在心里可踏实了。”卢灿喜百感交集,讲述了自己一波三折的“上房路”。

  三年前,卢灿喜和老伴住的老房子被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从那以后,卢灿喜老两口有事没事就会到柳岸人家工地附近转一转,盼着早一点能住上新房。2021年年底,到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卢灿喜一打听,房子因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没有配备到位导致不能如期交付。“到底啥时候能交房呀?”每次去咨询,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这下子,一家人的心情像坐了一路向下的过山车,顿时低落了不少。

  不能按期搬进新居的忧虑,不仅卢灿喜一家,不少群众也对此忧心忡忡。一些回迁户就把情况反映给省委巡视组和县委县政府。该县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总投资6.2亿元的柳岸人家项目,是泗县相对较大的安置房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1295套,可安置回迁户840户。一期工程2018年5月进入征迁阶段,2019年初进入安置房建设阶段。因为燃气公司资金出现“缺口”,加上供电、供水配套设施因为资金问题建设滞后,导致小区整体不能按时交房。

  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响应。泗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对全县安置房小区建设及交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将柳岸人家一期、时代广场、星河湾等在建安置房小区存在进度缓慢问题作为省委巡视立行立改事项。

  通过全面梳理摸清涉及安置房供电、供气、供水相关附属施设资金需求,泗县共统筹安排4400多万元资金,用于三个小区的辅助建设。有了工作专班贴心服务,三个安置房项目建设整体进度不断加快,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展开。然而,今年3月份,新冠疫情突然来袭,给工程建设带来了极大困难。关键时刻,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原材料物流运输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难题,为安置房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在工作专班贴心服务和监督下,建设单位采取了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施工措施,确保三个滞后的安置房项目建设不断加快,这几天,三个安置房项目相继进入交房阶段。预计五月底前,时代广场904套、柳岸人家一期867套、星河湾328套的回迁房将完成交付使用。

  “以前住在低矮的小平房里,一到下雨天,屋顶漏水、门里进水,那样的房子住得真窝心。现在小区里环境那么好,房子也宽敞,俺们老两口打算把新房好好装修一下,老了也能乐呵呵地过。”站在小区里,卢灿喜脸上笑开了花。(单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