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2-07-08 10:01:5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何雪峰   编辑:贾良月

泗县佳美超市的工作人员根据线上订单分拣商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黄博涵 摄

  7月6日,一条新闻在泗县各微信群“刷屏”。据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当天发布的消息:泗县第8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社会面阳性首次降至个位数,这标志着该县向着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疫情来得快,我们防控的速度要更快。万众一心,咬紧牙关与病毒赛跑。”7月6日中午,泗县学府名城小区大门前,“小区长”张泽荣忙前忙后,为前来采集核酸的“大白”们服务。在“楼栋长”“单元长”的招呼下,居民们迅速下楼排队做核酸。对于老弱病残和红码、黄码人员,“大白”直接上门检测。

  学府名城小区有17栋楼、500多户居民,18位“大白”只用了不到1小时就采集好核酸样本。“楼栋长”“单元长”手拿登记表格,认真核对名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张泽荣介绍,参加信息登记的志愿者从最初的50人左右壮大到100多人,高效率地完成了这项繁杂的工作。

  核酸样本随到随检,初筛阳性立即上报……在泗县核酸检测基地,记者见证了与病毒赛跑的科技速度。这里共有38个移动检测方舱,每个方舱如同一辆大型厢式货车,内有提取仪、扩增仪等一整套精密的检测设备。“这些移动检测方舱有2个是泗县本地的,36个是省内其他地方援助的。”宿州市立医院检验科主任郝维敏对记者说。

  一批批核酸检测样本送到基地分拣中心,40多位分拣人员扫码入库,依次编号,由专业人员送到各个移动检测方舱。由于检测力量充足,加上大数据调度及时,每批送来的样本都能保证2小时内出检测结果。

  记者看到,检测人员对每批样本均进行弱阳性质控,确保病毒浓度较低的样本不被漏检。“发现阳性样本之后,我们会用另一种试剂进行复核,确保检测百分之百准确。”移动检测方舱工作人员蔡莉莉说。

  举全省之力打赢泗县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6月26日疫情发生以来,泗县共完成8轮核酸检测,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分别为68例、145例、105例、45例、20例、14例、14例、9例,呈下降趋势。“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果,得益于举全省之力有效调配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诊疗救治、病毒消杀、社区防控、后勤保障等资源……以快制快,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在7月6日晚召开的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宿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时志远说。(记者 何雪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