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捐赠人:有机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感到荣幸

中安在线   2022-10-28 08:40:38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邵晓杰   编辑:程洁

  10月26日,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出席了安徽省宿州市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签约仪式,并在仪式上宣布将出资10亿元用于母校新校区建设。此次捐资,不仅是砀山中学创校以来获得的金额最大的个人捐赠,也是砀山县近年来获得的金额最大的捐赠。

  宿州市砀山县是李西延的家乡,砀山中学则是他的母校。多年来,李西延心系家乡、热心公益事业,曾为安徽砀山、淮北、金寨等地中小学和其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捐款。此外,李西延及迈瑞医疗还在砀山县开展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教育水平,促进产业振兴、经济发展。

  在捐建签约仪式上,李西延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家乡的哺育和母校的培养,能够有机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母校添砖加瓦,不仅感到荣幸、敬畏,更有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期待新砀中建设能圆满成功,让更多的砀中学子早日进入更好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此次10亿元的捐资,不仅是砀山中学创校以来获得的金额最大的个人捐赠,也是砀山县近年来获得的金额最大的捐赠。砀山中学是安徽省首批示范高中,创建于1930年。学校以教育教学为第一生命,90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

  砀山中学新校区选址于砀山经济开发区,南临迈瑞大道,用地面积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90班寄宿制高中。新校区的建设,既能大幅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也将大幅扩容砀山中学的教学“容量”。科技、绿色、传承的砀山中学新校区也将成为砀山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砀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已经成为砀山县的产业高地、经济发展高地。今年4月,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工。建成后,园区将成为迈瑞医疗在全球的第四大制造基地。(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