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3-05-09 08:29: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张苗苗   编辑:程洁

  “推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防范化解群体性消费纠纷矛盾风险。”“创新发展‘社区团购+集中配送’‘无接触配送’等经营模式,最大化激活线上消费潜力。”“打造‘消费地图’,实时推送特色消费场景,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生态链。”……近日,在安徽省宿州市政协机关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以“促进消费恢复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协商会,为消费回暖“添柴加火”。

  促进全市消费恢复发展作为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被列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制定实施的《2023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计划》。

  作为2023年度宿州市政协首个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市政协精心筹备,做足“功课”。课题组成员坚持深入基层一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赴市内部分县区、园区等地开展调研,并多次向省内外先进市“取经”,共形成13篇调研成果。

  专题协商会上,各调研组从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繁荣夜间消费市场、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等事关消费恢复发展的症结要害发表见解。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相互印证、相互补充,引发与会各方的热烈讨论。

  “协商氛围好、调研成果实,我们将充分吸纳借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市政府副市长杨泽胜对协商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市政协副主席王法立表示,市政协将继续紧扣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委员聚焦促进消费的难点重点问题,持续“添柴加火”,助力打造消费增长点。(张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