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市外媒体看宿州

中安在线   2023-05-26 08:17: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岳远轮 王浩   编辑:程洁

  宿州市砀山县关工委充分发挥联络作用,组织“五老”同志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因地制宜,做好党委政府管理“助手”,为学校提供“排忧解难”服务;发挥协调作用,组织“五老”同志按照发挥特长原则,因才制宜,做好学校教育“助手”,为青少年提供“学有所长”服务;发挥督导作用,组织“五老”同志按照群众监督原则,因事制宜,做好社会教育“助手”,为家长社会提供“教育指导”服务,既老骥伏枥、无私奉献,又志在千里、百年树人,为砀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宝贵经验和智慧。

  截至目前,县直学校(学区)组建了有50名分管副校长、50名专兼职工作人员组成的校内关工工作队伍,在全县16个镇(园区)、28个县直单位组建了5600多人的“五老”队伍。

  砀山县关工委用好砀山二中等46个县级以上法治教育基地,定期对青少年开展不同专题的法治教育。开展“杰出校友回校园”活动,组织二等功臣彭星辰、杨根思连好战士、抗疫先锋、援疆教师等先进人物走进校园。先后派出工作突出的同志30多人次参与“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的普法培训,扎实了法治知识素养。

  此外,砀山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同志的时间充足、经验丰富、社会威望高、道德榜样表率力强等优势,助力砀山教育科学实施家校社融合教育。(岳远轮 王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