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1-20 15:51: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效义   编辑:贾良月

  道路通百业兴。近年来,砀山县关帝庙镇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抓手,按照“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目标要求,坚持大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一体化运营,镇村道路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通过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网络,让各方资源得以畅通无阻,实现了“筑巢引凤”“花开蝶来”,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人气、财气,奏响了和谐秀美的民生乐章,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支撑。

  该镇按照将美丽乡村串珠成链、将沿路建成风景长廊、将村道融入干线路网的设计理念,引入“美丽”元素,彰显“一路一景、路生美景”的乡村道路新画卷。目前全镇乡村公路主干道已达到190多公里,不少坑洼路、“断头路”被贯通,加上以前修铺的村庄道路,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确保了全镇115个自然村实现了水泥公路全覆盖。道路修好后,镇党委政府广泛发动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护林员等,对镇村主干道两旁进行绿化美化,栽植意杨、垂柳、女贞等各种风景树10万多棵,修建各种各样的小花园1700多个,设置困难群众公益性就业岗位,安排8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参与公路管护,确保农村道路管护率 100%、“田路分家”里程100%。

  道路通带来百业兴。 如今,人们走在宽阔平坦的大路上, 心情舒畅,给农民的生产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有效的推动了农民特别是困难群众选择产业项目,发展种、养、加 等致富项目的积极性,6万多名干群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从而也加快了全镇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