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1-22 10:53:20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许晓琳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1月20日,砀山县消保委举行了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活动。砀山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县消保委全体人员、县消费维权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费维权志愿者发放倡议书  

  活动现场,县消保委秘书长王桂芹宣读了承诺倡议书,她强调,通过开展“十年禁渔”倡议活动,倡导广大消费者不吃长江野生鱼,争做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监督员”,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

  活动中,砀山县消保委工作人员及消费维权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倡议书,号召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任何涉及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的聚餐活动,坚决不购买、不接受馈赠长江野生鱼鲜,不纵容、不包庇亲朋好友参与购买、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的违法行为。

W020210122360598318097.jpg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组织餐饮户开展公开承诺并签订承诺书

  为将长江“十年禁渔”“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目标要求宣传到位,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食品市场开办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签订《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组织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签订《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

  砀山县消保委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市场或网络有售卖长江野生鱼的,店面招牌、水产制品及菜品标注“长江野生江鲜”等行为的,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积极协助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始终保持对非法销售长江野生鱼鲜等违法行为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