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1-22 16:42: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编辑:潘轶

  砀山县周寨镇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通过多项措施在全镇推行厉行节约,移风易俗,反对浪费,简办红白喜事,文明新风尚得到有力的倡树。

  发挥多项阵地作用。该镇13个村党员干部分别通过群众微信群阵地、为民服务阵地、广场阵地、村头议事会阵地等向本村群众倡议:少出门、少聚会、防疫情、讲卫生,倡树婚丧喜事简办、厚养薄葬观念,增强不聚会,讲卫生等新生活方式。

  发挥进村入户宣传作用。该镇通过镇包村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通过发放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倡议书、疫情防控法规等宣传资料,向广大村民宣传破除不要彩礼的陈规陋习,弘扬文明节俭办婚礼办丧事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该镇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简办婚丧喜事、带头勤俭节约、带头不要彩礼、带头不扎堆不聚集,发挥文明办事的表率作用,该镇文明典范蔚然成风。今年元月份以来,全镇新人推迟婚礼30对,简办丧事40起,少要彩礼100万元,疫情发生率0%。(通讯员 孙宜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