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1-23 10:28: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文华   编辑:潘轶

  近年来,砀山县砀城镇西城社区依托社区“大党委”各共建单位协作构建的组织联设、阵地共用、活动共抓、实事共办、结对共帮“一联四共”新的服务模式,加上砀山西小等联建单位党组织传统沿袭简单接地气、下沉惠民生、联动再补充的扶贫助残帮困微行动,实实在在跟进加固了社区最低端困难群体的托底生活保障围栏。这种社区与辖区单位资源共享服务联推的基层社会治理互动协作新举措,将双方所能提供的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性活动有效对接互补叠加,形成了社区与辖区单位联建共享良性互动新局面,大大拓展丰富了社区“大党委”制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

图片1.png

  日前,砀山县西关小学党支部书记吴超华、校长钱宗锋一行来砀城镇西城社区开展了社区“大党委”共建联动结对帮扶活动。西城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社居委负责人李留侠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与联动对接活动。

图片2.png

  吴超华同志就砀山县西关小学上年度参与属地砀城镇西城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做了回顾发言,钱宗锋同志对新年度西关小学持续推进学校与社区共驻共建共享联动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吴超华还指出,西小班子成员来社区的同时,还安排了学校教务主任冯运玲、后勤主任张宁带领“西小党员社区服务志愿者”,同步入户对年度《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项目(资源)清单”》中拟定的结对帮扶对象户“智障残疾大龄未婚女韩淑娟”等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具体落实活动,冯主任她们带着米、面、油、挂面在给学校周边社区帮扶对象弱势群体捎去托底生活物资保障的同时,更送去砀山西小党组织和西城社区“大党委”的温暖的亲情、家人般关怀和年关的慰问。

  李留侠同志强调指出:驻区单位融入属地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是构建以镇(园区)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大格局,逐步实现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目标,实现基层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西关小学党支部近年来积极给力认真承继落实《中共砀山县委组织部关于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的通知(砀组字〔2019〕35号)》精神,为了聚合力深入推进辖区单位融入属地社区党建工作、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区域赶超进位向上向好起到了强有力的推波助澜示范带头作用。(通讯员 孙文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