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2-17 12:59: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砀山县举行了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倡议书,号召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涉及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的聚餐活动,坚决不购买、不接受馈赠长江野生鱼鲜,不纵容、不包庇亲朋好友参与购买、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的违法行为。

  “以前对这方面不太了解,通过这次的宣传,我认识到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今后我会从自身做起,不吃长江野生鱼,也会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不要购买、食用长江野生鱼。”群众张海涛告诉记者。

  通过开展“十年禁渔”倡议活动,砀山县倡导广大消费者不吃长江野生鱼,争做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监督员”,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

  据了解,为将长江“十年禁渔”、“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目标要求宣传到位,砀山县组织食品市场开办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签订《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组织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签订《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同时开通“12315”热线电话,保持对非法销售长江野生鱼鲜等违法行为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