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3-09 11:09: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文华   编辑:潘轶

  3月8日上午,砀山县砀城镇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妇女联合会女性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在社区周边背街小巷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崇尚劳动、俯身耕耘的实际行动,把今年的三八“女神”节安排得现实丰满,彰显了“帼不让须眉”自立自强“半边天”强大势能,给当地正在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增添了绚丽色彩。

图片4.png

  本次”三八妇女节”年度例行活动,也是积极落实砀山县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中心转发宿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和县镇妇联有关活动通知精神要求,重点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宿州”主题而开展的“仰望春天 服务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一个侧面。本次活动前,平行开展的活动还有:西城社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专题法律讲座、西城社区妇女“两癌”预防知识讲座等。

图片5.png

  通过组织开展这些常态化、专业化活动,既体现出西城社区两委对妇女群体的高度重视、高看一眼,又鼓励提升了“半边天”们参与公益事业的满腔热情,还全面推动了永远不老雷锋精神的承继发扬,更培育厚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彰显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善德并举志愿者精神。

  西城社区负责人李留侠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女性作为新时代的‘半边天’,无论在家庭,或是在单位,都如花像画、养眼精巧,都似水是诗、柔情清新;妇女是家庭幸福的摇篮,还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更是时代文明的旗手;作为基层社区,我们有责任引导广大妇女‘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帮助妇女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积极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孙文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