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4-13 11:1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编辑:潘轶

  “去年,镇里派来工作人员、卫生人员来俺村给农民宣传健康知识,宣传体检知识,让农民学会了抵御疾病知识,感谢党的政策温暖了农民的心。”4月10日,砀山县周寨镇孙集村农民孙宜忠这样说道。近年来,砀山县周寨镇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为农民送去健康知识、生育知识,受到农民夸赞。

  针对农村农民健康知识缺乏,自捡意识不到位,加上老人、妇女儿童出行不便,为提升群众自我保健能力,砀山县周寨镇党委政府通过健康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开展健康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为农村老年人、妇女免费体检、上门履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健康饮食、高血压防治、孕育保健、两癌筛查等健康科普知识,确保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疾病,及时治疗疾病。该镇还通过健全服务机制、突出服务模式,让群群众在政策中受益,让更多妇女儿童共享“健康红利”。去年以来,该镇通过民生通道,为农村妇女送去保健手册1200人次、提供新生儿“两病”筛查290人次,孕优检查600人次对、“两癌”筛查1000人次、儿童免疫接种2050人剂次,为小学儿童发放健康营养费80万元,广大农民深受民生福祉的厚爱。(孙宜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