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8-02 10:21:2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唐怀河 杜诚瑾   编辑:贾良月

  7月27日,《安徽省砀山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评审会议在砀山县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原司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祝雄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北京林业大学、安徽省林业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砀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优势、潜力和短板等,听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在深入讨论、质询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近年来,砀山县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推动改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城区绿化、镇村绿化、水岸绿化等系列重点工程,加快构建以各类公园为主体、农业观光园等其他休闲旅游地为补充的生态旅游网络体系,探索创建森林康养与休闲试点示范基地。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提升国家森林城市的品牌效应和社会认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砀山县还将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城区、乡镇、村庄绿化“三位一体”的城乡森林生态体系;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安徽省四条生态廊道建设为主抓手,统筹规划城乡增绿工程,积极引导民营资本投入,鼓励专业合作社、造林大户及千家万户投入造林绿化,大力开展城市绿地或树木认建等多种形式的绿化活动,营造全社会造林增绿的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