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3 16:2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世博 李艳龙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砀山县李庄镇始终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聚焦基层党组织引领力、干部队伍战斗力、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力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15.png

  聚焦党性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开展主题鲜明的党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切实增强党员队伍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廉政教育,注重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定期通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加强队伍建设,以村级班子换届为契机,选拔有担当、能力强的年轻同志到村任职,为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充分发挥村级后备干部作用,作为保证村级干部队伍稳固的“源头活水”,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

  聚焦能力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镇乡村振兴工作站配备工作人员10人;全镇划分432个网格点,明确网格员432人,实行乡村振兴“网格化”责任管理。立足干部队伍实际,通过实践锻炼、专题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大力加强乡村振兴干部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走访,全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党群干群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干部作风得到锤炼,有效提升了乡村振兴干部战斗力。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为群众办事服务力。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村(社区)和镇直各单位按照就近就便、分批次、多点位的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村入户,围绕养老助残、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深入排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朱世博 李艳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