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4 14:34: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沙盼盼 李艳龙   编辑:潘轶

  为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日前,砀山县李庄镇多措并举,立足实际,发动各方力量,练好选前“基本功”,力争选出一支能力突出、群众放心的村级干部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和协调推进全镇换届选举工作。统筹力量,建立领导干部分工联系督导机制,明确帮扶指导员,扎实履行督促指导检查工作职责,真正做到责任压实到位、部署动员到位、推进落实到位。

  全面调研摸底。按照“选准人选好人”的核心任务,积极开展调研摸底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民主测评等方式,与各村现任“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全面做好其思想政治工作;对村干部人选职数、年龄、学历、“一肩挑”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从后备干部中物色候选人选,注重年龄、学历结构和工作表现等,切实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选举重点心中有数。

  加强舆论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党员、群众和参选人有序参加民主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抵制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密切监测舆情、网情变化,防止出现重大负面舆情和舆情炒作,严防不实信息误导群众,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沙盼盼 李艳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