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4 14:3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侯晓萌   编辑:潘轶

  为全面改善精神残疾人的康复现状,提高精神残疾人生存质量,减轻残疾家庭负担,今年以来,砀山县残联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目前该县已完成3877名救助对象的资金打卡发放工作,超额完成2532名。

  摸清底数及时申报。砀山县残联在年初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具体安排,各镇(园区)残联发动镇、村两级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电话、微信、QQ、上门等方式,开展宣传政策摸底核实,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精准掌握辖区内困难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明确项目申报时间和节点,让残疾人早申报、早受益。

  严格审核,动态调整。县残联集中时间完成纸质材料受理,确定初审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调整,使正在服药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落实资金,及时发放。目前,该县确定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实施对象3877名,县残联积极向县财政争取资金支持,保障资金足额到位,现已及时足额将补助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共计发放补助资金达387.7万元,超额完成困难残疾人精神病药费补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的288%。

  加强回访,跟踪服务。县残联通过电话回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核查精神残疾人药费发放情况,进一步提高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的群众知晓度、满意度。(李艳龙 侯晓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