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5 11:15:3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侯春艳   编辑:贾良月

  “现在村级工作越来越忙,乡村振兴项目越来越多,作为家属,你们要吹好‘枕边风’、当好‘监督员’……”“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当好廉内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近日砀山县赵屯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在蒋庄村总支书记蒋贺虎家进行廉政家访时的一段对话。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涵养新时代好党风好政风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三八”妇女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村(社区)“一把手”干部家属集体参观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剖析典型案例,观看忏悔视频,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干部家属们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家庭助廉”意识,筑牢预防腐败家庭防线。

  该县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讲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宣讲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共产党人秉承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优良家风,带头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贡献家庭力量。

  目前,砀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督新途径,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形成“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在送温暖、显关爱中摸实情、强监督,在拉家常中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督促积极构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廉洁防火墙。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家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本人清廉与否,影响到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我们将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助推领导干部清廉修身、清廉齐家,共筑家庭廉政墙,共建美丽新砀山。”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