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5 15:13: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效义   编辑:贾良月

  为让民生工程建设更多更好的造福群众,近年来,砀山县关帝庙镇通过各种形式,强化33项民生工程内容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普及民生工程知识,以此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把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办在广大群众的心坎里,让民生工程建设更“给力”。

图片1.png

  注重计划安排。每年年初,镇政府、镇人大在制定实施计划时,都将环境卫生治理、乡村道路修铺、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类民生工程作为调研、视察、监督、检查的重点。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积极性。

  加强联系选民。镇人大组织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大代表集体接待群众日”活动,“面对面”的向选民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诸如“四好农村路”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等项目,作为代表议案和建议提交镇人代会,使不少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阚寨村农民在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闫斌的组织下,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十里八村的农民前来观看,场面十分壮观。

  强化视察监督。为有效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的稳步实施,镇人大不定期的组织人大代表对民生工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和监督,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加以监督,有效地推进了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