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6 18:1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翠丽 吴震   编辑:潘轶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学生全面接受法治教育,9月15日,砀山县良梨镇司法所所长朱淼在良梨小学开展《与法同行——法治护航成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全校师生450余人认真聆听教育讲座,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法治氛围。

图片1.png

  讲座中,朱淼主要从“如果没有法律会怎样”“我们的周围都有哪些法律”“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三个话题展开,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讲座通俗易懂,语言幽默、感染力强,中间穿插与学生进行互动,为学生提供了法律知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咨询,既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又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现场师生们情绪高涨,获益匪浅。

  该校开展普法宣教活动,全体学生提升了自我的保护意识,明确了今后如何在实际的生活和学习中避免伤害等问题,为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夯实基础,筑牢了学校安全防护墙,为积极创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李翠丽 吴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