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17 11:12:3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璇   编辑:贾良月

  砀山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网联动”织密编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确保养老机构和特困供养人员“双安全”。

  人防织牢“责任网”。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一岗双责”的责任追究制,构建责任明确、全员覆盖的责任认领机制。各养老机构结合本院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制定应急预案,将责任明确到岗、明确到人。

  物防构建“防护网”。组织专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队对各养老服务机构防疫情况进行督查,实地查看特困供养机构“安康码”、一米线等配置工作及“五簿一册”填写情况。不定期检查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各养老机构提前进行防疫物资的储备,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封闭管理铸就“防御网”。砀山县要求全县各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机构每日2次做好全院人员体温监测。工作人员实行“居住地—养老机构”两点一线通勤方式,严禁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养老机构做好机构内活动区域、门把手、扶手、公共通道、卫生间、门帘等关键部位的每日消毒工作。

  精准施策打造科学“防控网”。截至8月中旬,全县养老机构1350名老人和275名工作人员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封闭管理期间确有必要进入的检查人员、维修人员和医护人员落实“五必”才可进入,且不得进入供养对象生活区。

  明察暗访打造“警示网”。由砀山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带队按片区分成3个检查组,不定期明察暗访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时了解机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临时性短缺等问题。依托智慧养老监控平台,安排专人负责值守查看,对封闭管理不严格、人员车辆仍有出入的养老机构,直接通知到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