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09-24 15:10: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任璐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推进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开展,确保玄庙镇在“两节”期间拥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砀山县玄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多渠道宣传、强化担当作为,多举措从源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两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玄庙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会议,统筹安排当前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将“两节”期间信访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当前开展的疫苗接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因信访人员诉求得不到有效化解引起社会矛盾,全力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渠道分明宣传有力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渠道向“两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及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入户走访、宣传,加大对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力度,与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听取民众心声,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及当前生活状态,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从而加强源头治理。

  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玄庙镇镇村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的积极作用,密切关注“两节”期间出现的特殊矛盾以及信访舆情变化,切实关心人民群众有关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确保社会稳定,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任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