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1-10-13 10:49: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璇   编辑:贾良月

  今年,砀山县按照“抓早、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推进机制,有力促进了教育类民生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所,完成校舍维修改造5.95万平方米;资助幼儿1359人次,发放资金54.36万元;补助公用经费8328.1万元,免费向97020名学生提供国家规定的教科书。

  抓“难点”强机制,促工作合力形成。成立砀山县教育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民生工程工作,各校均成立相应机构,落实具体责任,明确具体包保人、负责人,及时发现和解决各教育民生工程项目中难点问题。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反馈、联络及难点问题协调工作,推动教育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实施。

  抓“亮点”强宣传,促舆论氛围提升。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设立学校政务公开栏和校内宣传栏、举办家长会、转发微信平台链接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将教育民生工程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生、心系民生、支持民生。

  抓“节点”重调度,促工程提质增速。各教育民生工程项目牵头股室、项目承建单位及项目实施学校从项目实施之日起,启动项目工程倒排机制,做到周周有目标,月月有计划。县政府建立项目工程实施情况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深入项目学校对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建设工程项目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调度,推动民生工程项目按照既定节点加速实施。

  抓“焦点”重公开,促工程规范科学。教育主管部门及各项目实施学校制定了项目公开公示制度,逐级设立了项目举办信箱和举报电话,就群众关注的项目工作流程、受助对象、资金拨付、监督方式、工程进展及完成等情况向社会公开公示,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监督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