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1-27 09:31: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路杨   编辑:贾良月

  “您好,砀山县人民法院向您电子送达了您案件的裁判文书,您可以通过查阅‘人民法院送达平台’向您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相应链接查阅下载裁判文书。”这是砀山县法院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引导当事人接收文书。

  1月6日,远在上海的刘某手机接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简单几步操作,就成功接收了他与张某离婚纠纷的判决文书。与此同时,在苏州务工的张某同样收到了法院的短信提醒并接收裁判文书。法院系统显示文书已被原、被告双方查看,送达结果实时反馈至承办法官的办案系统。至此,电子送达方式发出的裁判文书成功送达。

  “使用电子送达快捷、方便、高效,无需当事人多次往返法院,尤其疫情期间,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在立案阶段,当事人填写《地址确认书》时同意适用电子送达。通过电子送达能第一时间就收到开庭通知、裁判文书等,并且文书可做电子保存,不会遗失或损毁。我院由集中送达室统一处理送达事宜,减轻了法官的工作量,更提高了诉讼效率、审判质效。”集中送达室工作人员胡然介绍。

  据了解,砀山县法院一直致力于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智慧法院、电子送达领域深耕细作,推创以电子送达为核心的“五步送达法”,送达平均用时从传统邮寄送达的4.3天缩减至0.8天,电子送达成功率达99.3%,跑出文书送达新速度。电子送达有力破解了送达难题,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今后,该法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民事诉讼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真正将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 (记者 路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