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1-27 09:42:3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路杨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砀山县坚持把“绿色兴农、科技惠农”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基调,深入实施以控肥增效、控药减害为主的绿色有机农业,大力推广生物有机肥使用,持续改善土壤环境,不断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促进绿色农业健康发展。

  在位于砀山县周寨镇的安徽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名工人正在肥料生产车间,对已完成发酵的肥料进行生产加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公司主要以生产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为主,通过收集并处理全县的畜禽粪便、秸秆以及食用菌渣和果木等农业废弃物,经过生物技术处理,高温发酵生产出高效的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主要用于咱们砀山的水果种植业,现在年产量能达到5万吨。”该公司总经理孙崇钦对记者说。

  以往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污处理是农业污染处理的难题,近年来,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砀山用科学的方式解决了这一传统难题,让废弃物变身成为生物有机肥,不仅避免了畜禽养殖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也实现了生态循环再利用,加快了污染防治和绿色农业协同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目前,砀山县共有3家企业生产生物有机肥,年生产总量达10余万吨。生物有机肥的施用,提高了土壤基础地力、改善农产品品质,也让砀山现代农业发展更加优质、高效、绿色、环保,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路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