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18 16:05: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周林 程凯   编辑:潘轶

  近期,在砀山县赵屯镇街道上、公园里经常出现一批身穿65式军装的老退役军人,他们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拿着清洁工具,有的在捡拾路边的零散垃圾,有的在清扫路面落叶,有的在装运垃圾,把路面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是赵屯镇“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团的志愿者们。

图片10.png

  原来,受疫情影响,近期无法开展红色宣讲活动,许多退役老兵多次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提出希望能参加一些既可以丰富生活、锻炼身体,又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活动。

  退役老兵汪志敏说:“只要有能用的上我们这些老兵的地方,我们还会和年轻的时候一样,听从党和政府的指挥,保证随叫随到。”老汪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他们这些老兵内心真正的想法。看到这些老年人干劲热火朝天的画面,一名路过的群众不由感叹到:“这些老爷子真是厉害,这么大岁数了,依然讲究奉献,不愧是退役军人,是我们这些晚辈学习的榜样。”

  据悉,像赵屯镇这样的退役军人队伍,砀山县共成立了221支,共有6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他们在“急、难、险、重、专”的岗位上将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旗帜高高飘扬,继续发挥着退伍不褪色、军人勇当先的优良作风。(李艳龙 周林 程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