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3 15:21: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扬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打造“江淮义警”群防体系,更好发挥“江淮义警”群防作用,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建立健全“江淮义警”组织架构,进一步加强完善“江淮义警”工作。

  完善制度强管理。为把“江淮义警”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所责任1名民警和1名辅警负责管理,将原有的67名“江淮义警”志愿者进行梳理,对长期“潜水”、不参与、参加“义警”活动的15名志愿者的“僵尸”账号报请注销,并与剩余的52名“义警”志愿者沟通联系,建立“城关派出所江淮义警工作群”,广泛吸收沿街商户、物业人员、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群体成为“义警”志愿者。同时,将各地分散的保安员队伍统一纳入“义警”队伍建设。

  强化培训促提升。该所从民警队伍中抽调业务“小教官”,有针对性地对“义警”志愿者开展专业培训,深入学习领会“江淮义警”相关工作制度,重点培训基本的犯罪心理学知识、防身术、应急处突战术配合。此外,该所定期组织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参加防范街面犯罪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甄别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应急处突等工作能力。

  真抓实干起作用。该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义警”志愿者“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针对性发掘、培养协调能力强、人际关系广的人员作为矛盾纠纷调解员,通过“身边人调解身边事”,对各类民间矛盾纠纷及时发现、疏导,配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防止矛盾纠纷升级上交,推动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格局。

  据统计,今年共组织“江淮义警”志愿者活动6次,配合民警、辅警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巡逻守护和安全防范工作,较大程度地压降了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有力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陈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