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4 16:43: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效义 贾肖   编辑:潘轶

  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是前提和保障。为进一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加快干群致富步伐,促进乡村振兴稳步实施,砀山县关帝庙镇毛庄寨村党支部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兴建经济实体,着力为民服务,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为实现村强民富的工作目标而努力。

  党支部组织带领农村党员认真学习《砀山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引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125”示范行动实施方案》,他们学以致用,并且坚持以党组织为引领,依托村级股份合作社,成立了毛庄寨村农资销售中心,该农资销售中心主要经营化肥、种子、农药、薄膜等农资用品,年经营性收入不低于500万元,到今年年底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万余元。与此同时,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逐年增收机制,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该销售中心由村集体与村民共同出资建设,其中村集体占股51%,剩余49%股份由村民出资认筹,根据收益情况村民获得分红、增加收入,让村民齐步走向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周效义 贾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