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5 17:02: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王梦龙   编辑:潘轶

  为破除农户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近年来,砀山县砀城镇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小额信贷工作,持续激发脱贫户、监测户内生动力,激活“造血”功能,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帮助脱贫户、监测户持续稳定增收。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始终把小额信贷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推进,狠抓落实,多次召开调度会,持续压紧压实13个村(社区)工作责任,促进小额信贷政策落地见效。

  强化政策宣传,提升知晓程度。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帮扶联系人和驻村干部的作用,结合“进村访农户,着力解难题”专项行动,对全镇3865户脱贫户、33户监测户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宣传单3900余份,切实提高户内政策知晓率,政策宣传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精准评级授信,优化办理流程。为促进小额信贷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该镇安排1名工作人员专人负责,积极与银行对接。通过系统甄别筛查出符合贷款条件的574户农户,各村(社区)安排人员上门摸排贷款意愿,对符合条件、有产业发展意愿的户及时开展入户调查及评级授信工作。采取“集中受理,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畅通办理渠道,优化办贷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在做好小额信贷风险评估的同时,尽可能地满足户内贷款需求,做到“应贷尽贷”。截至2022年3月底,该镇存量贷款105户418.5万元,3月新增授信111户,新增贷款9户18万元。

  加强跟踪管理,促进发挥效用。建立小额信贷监测台账,对105户存量贷款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做到存量贷款底数清、情况明。定期追踪贷款流向,对贷款发展产业的户进行逐户走访,防止贷款资金被用于其他用途,使农户充分利用小额贷款发展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产量,促进户内增收致富,预计可帮助农户增收629元/人。(李艳龙 王梦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