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5 17:02: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朱伟   编辑:潘轶

  5月20日,由砀山县应急管理局为主办的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在赵屯镇大沙河水域举行。赵屯镇“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民兵方队,加固土坡、河堤和装运沙袋,为守护群众安全筑起牢固的“防汛抢险墙”。

  此次演练为模拟进入主汛期,受到强降雨所出现的洪水漫堤、道路受损、供电、通讯中断,群众被困,多部门联合开展实战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现场,县人武部、公安、交通、供电、赵屯镇政府等10个部门参演,各救援队依照各自分工,共分成救援安置、险情处置、水域救援、医疗救护等四个科目。

  由赵屯镇“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组建的民兵方队主要负责加固土坡、河堤和装运沙袋,在室外30度的高温下,民兵们个个汗流浃背,背着几十斤的沙袋加固河堤,在此次演练中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赵屯镇民兵连长宋远飞说,“在革命英雄的激励下,只要能保护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我们现在再苦再累都值得。”

  据悉,赵屯镇“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秉承着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的作风,“红耀江淮”的旗帜飘扬在赵屯镇的各个角落,为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作出突出贡献。(李艳龙 朱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