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5 17:02: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王梦龙   编辑:潘轶

  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开展“进村访农户,着力解难题”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明确职责,强化落实。该镇分解工作任务,限定工作时限,明确部门职责及参加人员、走访对象、走访方式、走访内容等;各村(社区)、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并及时召开培训会和调度会共4次,促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有序推进。

  深入查摆,边访边改。围绕走访农户的4个方面13项内容,深入开展走访排查,做到排查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边访边改,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自活动开展以来,发动村干部102人、驻村工作队19人、村组网格员435人、帮扶联系人999人,已走访农户15529户51622人,占比83.5%,发现问题48个,已整改落实46个,其余问题正在办理中。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为使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督查的“指挥棒”作用,砀城镇抽调6人成立2个督查组,对13个村(社区)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及时通报。截至目前,督查发现问题12个,现场交办12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李艳龙 王梦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