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5 17:02: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伟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把执法大练兵“全年、全员、全过程”的理念深入融合到日常环境执法工作中,拉高标杆,务实创新,充分发扬生态环境系统“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进大练兵常态化、制度化和实战化,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县域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

  一是“严”要求,高站位。把环境执法大练兵作为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素养、增强执法效能、振奋队伍精神、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重要举措,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严要求把关,扎实开展政治练兵和业务练兵;将执法大练兵列入执法人员年终考核重要内容,作为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手段,高标杆推进执法练兵工作。

  二是念“真”经,强素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培训、现场观摩演练,定期开展知识技能测试,提高执法人员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以学促练、以练促干,组织执法人员到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执法,从生产工艺流程、污染处理设施运行、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检查、排污口现场勘测等全环节、全过程检验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切实提高每名执法人员的实战能力。

  三是出“细”活,提效能。充分利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成果,依托重点污染源视频监控 “三个全覆盖”信息化监管系统,深入组织开展非现场执法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用法用规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顶格推进大练兵常态化、制度化和实战化水平。

  四是重“实”效,抓整改。严抓环境执法力度,强化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行动,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提高环境执法效率。今年以来,共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677人次,排查检查企业129家,排查发现问题123件,立案查处71件。

  五是行动“快”,补短板。以实战练兵为契机,立足本职快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快干实干、拼命硬干”的精气神,查弱项、补短板,高质效推进各项工作。在实战化演练过程中,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紧盯短板不足求提升。今年以来,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查摆梳理执法过程中“不敢查、不会查”以及“服务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彻底、帮扶质效不高等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全面提升练兵质效,强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守护辖区环境安全。(黄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