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5 17:0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编辑:潘轶

  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5月23日,砀山县良梨镇“经典诵读之夜”诗歌朗诵选拔赛在良梨小学举行,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良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良梨镇综合文化站、良梨镇司法所等单位负责人和良梨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开展民法典、打击校园暴力、防溺水等多种宣传,为“平安校园”筑起牢固屏障。

图片4.png

  该镇师生积极参与,精心选择诵读内容,组织学生认真排练,赛前排练如火如荼开展。赛场上,选手们口齿清楚、感情丰富,他们诵读的《精忠报国》《红船,从南湖起航》《少年中国梦》《在阳光下成长》《中华颂》等节目,精彩纷呈、特色鲜明,时而饱含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低回,或抑扬顿挫。

  他们用清脆动听的声音、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全身心地演绎自己对诗文的独到理解。铿锵的声音,有力的动作,坚定的眼神,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用多样的形式和不同的风格,声情并茂地诵读,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风采,给人以浓浓的情感熏陶和美的享受,带给观众很多的感动,他们神采奕奕、精神振奋,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尽显良梨镇学生的风采和语言魅力。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依据选手的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集体奖和个人奖。

  在比赛前和评委评分、发奖期间,还穿插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镇文化站和农家书屋志愿者走进校园,向学生宣讲读书的益处;司法所工作人员宣讲《民法典》知识,并发放资料;现场还播放了打击校园暴力和防溺水宣传片,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良梨镇举行“经典诵读之夜”诗歌朗诵选拔赛,让学生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升了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和法治意识。(李艳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