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6 15:37: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陈曜   编辑:潘轶

  近期,砀山县砀城镇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原则,联合县教育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职能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强化组织领导。砀城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34个村(社区)分别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属地管理责任,促进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图片7.png

  强化隐患排查。大力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5月份以来砀城镇累计发动300余人,排查到260处危险水域,在坑塘周边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累计350条,路边坑塘设置防护栏50处、700余米,各村社区储备救生衣、救生圈、伸缩梯等物品300套。进一步加强校内安全,多部门联合对城区内44所幼儿园、12所小学进行走访,从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消防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了解,并就各学校反馈问题积极沟通解决,将校内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力度,联合县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校园周边200米设立校园安全区,清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摊点,取缔从事非法经营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大力查封校园周边商店内的“三无”食品,力争无抽奖类游戏产品,无恐怖、迷信、低俗、有毒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等销售;加强对周边高危人员摸排管控,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强化常治长效。对校园安全工作,砀城镇各村(社区)做到一月一检查、一月一回顾、一季度一评估,并建立检查台账。镇政府开展督导检查行动,逐项逐环节开展督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跟踪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导致发生校园安全事故的村(社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李艳龙 陈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