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5-27 16:09: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王梦龙   编辑:潘轶

  当前,砀山县小麦即将成熟收割。为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工作,日前,砀山县砀城镇举行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采取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织密秸秆禁烧“防控网”,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全力夺取夏季粮食丰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做好工作预案。迅速启动,充分准备,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包保网格,事先订下收割机械社会化服务,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有序推进小麦收割,保障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运用“人防+技防+物防”的模式,值班人员守起来,禁烧帐篷搭起来,防火工具备起来,防火旋耕机定下来,力争实现“不冒一缕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该镇加大对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条幅拉起来,村内广播响起来,宣传用车跑起来,让群众充分了解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守护好蓝天净土。(李艳龙 王梦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