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6-30 09:51: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砀山县立足县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幼儿托育工作,旨在更好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截至5月底,全县新增4家托育机构,累计新增托位数450位。

  加强组织领导。县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等多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部门职责、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相关工作规范,形成“政府推动、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

  积极调查研究。全县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县卫生健康委、教育局联合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基线调查,对全县托幼机构建设情况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现状见习摸底排查,为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淮北市学习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确保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积极稳妥开展。

  开展专项督导。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到砀山县贝乐嘉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砀山县温馨托育服务中心等新增托育机构和砀山晨光贝尔教育培训学校已备案托育机构开展督查评估,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座谈调研等方式,重点对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师资力量、收托管理等进行督查、评估,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其规范发展。(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